火炉子

烧柴的炉灶

【柱斑】末法17

柱间一手抚上斑有些扎手的头发,安慰道:“行,没问题,无论如何我都会陪你……”

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斑将下巴搭在柱间肩上,“我是说……我永远不会变老,也永远不会死。”

“你……”柱间惊愕地睁大了眼睛,手指也不自主地收紧,变僵。若在从前,他绝对不会相信人类会长生不老这一天方夜谭,可这种种变故却不由他不信。

这个男人带给他的不可思议实在太多太多。

“难以置信,是吧?”柱间的反应在斑的意料之中,“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,之前独自一人活了几千年的记忆都是一场梦,我也希望只是个普通人,能和你一起变老……”

几千年?

无心去猜测连历史记载都模糊不清的千年前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,此刻柱间心中只想着一件事:

斑一个人活了那么久啊。

所以他才会无家可归,所以他的身上才没有能证明他身份的任何信息,所以他在自己询问起家人时他才会选择回答“不知道”。

并不是他失去记忆,而是……

他真的没有家啊。

桀骜地乱翘的头发下是瘦削的身体,骨节分明的手臂从背后环上了柱间的脖颈,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,能清楚地感受到那瘦得突出的骨节。一时间,柱间只觉心中五味杂陈,除了抱紧怀中的人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柱间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斑无所谓地笑笑,“我不需要你的同情,我只想你来帮我。”顿了一顿,说:“你知道吗……遇到你之前我从没和任何人说过话,偏偏你,你能忍受我的无理取闹,当然……就凭你这老好人的性子,不管是谁都能忍……你问我的家人是谁,我觉得可笑,你问我的每一个问题我都随口敷衍,你却一脸认真……还害得你瞎跑了一整天。”说到这,斑又笑出声来,难得斑这么开心,柱间心中却无半点儿高兴,只听斑续道:“怎么样,柱间?现在你能给出答案了吗?你找到我的‘家人’了吗?”

此时斑伤处的血已经止住,伤口也渐渐愈合,柱间略松了口气,答道:“根本不需要找,我来做你的家人。”

斑满意地笑了笑:“果然,只有你才能帮我……柱间,你知道我为什么死不了吗?”

柱间摇头——这种事他怎么会知道?

“这是一个诅咒,”斑保持着将下巴搭在柱间肩上的动作,不去看柱间的表情,“长生不老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愿望,对我来说却无异于一个诅咒。”

“至于我为什么会被诅咒……大概是对我的惩罚,因为我夺取了一个人的力量——”

柱间忍不住问:“那个人是……谁?”

斑微一犹豫,说:“这是旧时代的力量,你无从知晓。”

“旧时代?”

斑嗤笑一声:“那很重要吗?哪个时代不是‘末法时代’?”

柱间身体一僵,想起之前同斑的争论,隐约感受到了什么,想问却终究闭了口。

见柱间不再问,斑继续说道:“这个诅咒夺去了我所有的力量,却唯独不让我死,我用尽所有办法都没能成功。在这个新的时代,我不认识任何人,也不想去认识那些终究会变老最后死去的人,直到……后来遇见你。”

“柱间,你之前不是说要留我一辈子吗?如果你最后老去而我还要继续活在世上,这怎么行?”

“所以,解开这个诅咒,让我变回普通人,最后……我就能和你一起变老了。”说罢斑便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地等待柱间的答复。

沉默许久的柱间终于从刚刚的震惊中稍稍回过神来,干涩着嗓子问:“怎样才能帮你解开诅咒?”

TBC

惊讶地发现lof粉丝居然破百了……这个……往日里大伙儿都咋庆祝来着?

评论(12)
热度(50)

© 火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