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炉子

烧柴的炉灶

【柱斑】末法10



“没一个靠谱的。”

看着柱间那满是期待的脸,斑非常干脆地给了回应。

“啊……”柱间讪讪地挠了挠头,“那我再去打听……?”

“够了!你傻不傻啊?他们说什么你都信啊?”

“我也知道这里有假的……”柱间立刻进入消沉状态,“不过你别急,慢慢找一定会……”

“放弃吧,”斑打断他,“你找不到的。”

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柱间一脸不解,“对我这么没信心吗?”

斑不理会他,说:“你不用再替我费心了,反正除了这条命,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的。”

斑冷笑:“少拿这种教育小孩的话教训我,你真是什么也不知道,我……”一句话没说完,嘴里突然被硬塞进什么东西,虽然没看到,但那股清甜的香味斑是知道的。

“……豆皮寿司?”

“哦?尝出来了?”柱间变戏法似的回身托来一盘寿司,“我还以为你会嫌弃我的手艺。”柱间还记得自己与斑第一次去寿司店的情形,他知道斑喜欢豆皮寿司,但似乎对寿司的味道又极为挑剔,这次鼓起勇气试着做了一盘,居然没被吐槽,对柱间来说实在是意外之喜。

“你的手艺比那家店要强。”斑抹了下嘴,顺手又夹起一个寿司,“这个才可以叫做‘豆皮寿司’。”

“深感荣幸。”

斑噗嗤一笑:“说得真夸张,你在逗我吗?”

“不,我是发自内心的,”柱间认真道,“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每天都为你做。”

“行。”斑毫不客气地答应了。

“喜欢的话厨房里还有。”柱间一边说一边披上衣服,“我该去学校了。”回头看见斑身上松松垮垮的衣服,突然想起什么:“对了,我的衣服你穿着可能有些大,今晚我回来带你去选几件合身的衣服。”说罢转身要走。

“等等。”斑叫住了他。

柱间奇怪地回过头,却见斑将手在怀里摸了一番,摸出一片手掌大小的金叶子递了过来。

金叶子雕工极为精细,叶子上每一条叶脉都雕得清清楚楚。

柱间不明所以地看着斑,没有伸手去接。

斑将叶子往柱间手里一塞,柱间只觉手上一沉,这叶子显然是纯金打造的。

那一瞬间柱间明白了斑的意思,而斑也同时开口:“我不是求人施舍的人,在你家待了这么久,这算是给你的报酬。”

柱间万没想到斑会突然来这么一出,看着斑认真的神情,不免感到好笑。便打趣道:“哪用得了这么多钱,这一片叶子足够留你一辈子了。”

斑眉头一挑。

可柱间立刻笑起来,连忙解释:“开玩笑的,我怎么可能留你一辈子呢!”说着将叶子又推回斑的手中,安慰道:“在你找到家人之前,还是不要考虑那么多为好。”

而且,虽然你没了记忆,但这金叶子既然被你贴身带着,一定是极为重要的东西吧。

这样想着,柱间心里莫名有些空落落的。

他低头看了眼表,叫声“不好”,忙随便整理一下衣领,匆匆开门走了。

斑捏着金叶子,愣了半晌,有些恼怒地将叶子往桌上重重一放,指尖按着叶片,动了几动,最终还是将它重新拿起,细细摩挲着上面细微叶脉的纹理,似乎透过它看到了什么。斑犹豫许久,还是将这沉甸甸的金叶子揣了回去。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36)

© 火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