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炉子

烧柴的炉灶

【柱斑】末法11

本以为只是买个衣服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实际行动起来却和想象中不大一样。

两个男人一起逛商场太奇怪了!

被过路人频频行注目礼的柱间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不过在他身边的斑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这些,被周围人围观了几次,也就发出一句“这里人真多啊”的感慨。

柱间随即作出了解释:“今天商场大概是有活动,通过减价的方式来吸引顾客。”

“商家俗套的伎俩。”斑冷冷地评价。

“斑好像对这些很懂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斑回头瞪视着柱间,“你当我连这种事也不知道?”

柱间连忙解释:“没那个意思。”

这种聊天能有效地助人无视掉周围人好奇的目光,两人很快在一家服装店门前站住脚。

微笑着对一脸笑容的售货员点了点头,柱间回头道:“这大概是木叶最有名的店了,一定有适合你的。”说着视线在店内看了一圈,从衣架上取下一件衣服:“你看看这件怎么样?”

斑接过来随意扫了一眼:“你的品位还是那么老土。”

“还是?”柱间注意到了这一措词。

斑的眼中有一瞬间的失措,但立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: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开始,你就一点长进也没有。”

“这样吗?那你挑一件喜欢的好了。”柱间笑了笑,将身一侧,示意斑自己来选。

其实斑刚刚只是随口嘲讽一句,要说对于眼前这些衣服,斑也谈不上什么品位,手中提着柱间选的衣服,虽然土了点儿,但左看右看其实也没什么不顺眼的。斑也懒得再挑,说:“就这个好了。”

“诶?”这倒大出柱间意料,在他眼中斑向来很挑剔,但现在越来越…嗯…怎么说呢……

斑真是越来越好养活了。

当然,他没敢作死地将这句话说出口。

“选定了?选定了就换上试试合不合身。”柱间将手在斑肩上一搭,感受到斑身体不自觉地微微一僵。

斑似乎极不情愿在这里换衣服,犹豫许久才生硬地说:“走开。”

“好,好。”柱间乖乖地走到一边背对着试衣间,望着玻璃门外人来人往、热闹非凡的商场,干笑几声,略为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有时真的以为自己与这热闹的世界隔绝了啊。

每当有热恋中的情侣或温馨的一家人在自己眼前走过时,柱间心中总会升腾起一种复杂难言的情绪,似乎这种其乐融融从来不属于自己,而作为一个普通人,自己本应拥有这些东西。

无关乎艳慕或嫉妒,只是感到心中莫名空了一块,却不知用什么来填补。

之前这种情绪很淡,柱间也习惯了独自一人生活,可自从遇到斑,这种孤独感反而愈加强烈,好似与他形成了一种共鸣。

一个衣食无忧的校长竟对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产生了同病相怜之意。

两个人都是孤独地活着,唯一不同的是自己比他多了一个可以容身的房子。

如果他……

“柱间!”一声唤将柱间从恍神中拉了回来。

“斑?”

“让你走开你还真走得远远的,你还真老实。”斑似笑非笑地调侃。

柱间一时想不出应对的话,只能笑笑,问:“衣服合身吗?”

“正好。”斑一提装有衣服的袋子,不忘补充一句:“你付钱。”

“……”险些忘了这个。

从商场出来时,街上的人比半小时前又多了一倍,商场门口满满地围了一圈人。

“那边是什么?”斑随口问。

柱间心想斑难得出来一次就带他看看好了,一手拉着斑艰难地穿过人群挤了进去。

“大概又是商场的一个活动。”柱间看了一眼人群中诺大的舞台和舞台中央的牌子,“看,现在的活动越来越新鲜了,居然是接吻比赛。”

“哦?”闹嚷的人群中果然穿梭着商场的工作人员,中间夹着一对对相拥热吻的情侣。

斑嗤笑一声:“真够卖力的。”

“那是当然,”柱间也顺着他的话笑道,“可见奖金数目不少。”

“你想得奖吗?”身后突然传来斑平静无波的声音。

柱间还没明白斑突然问这句话的用意,脖子就猛地被扣住,头被以极大的力道强扭过去,目光被迫对上了斑似乎永远没有波澜的眼睛,下一秒就看到斑的脸突然放大,随即嘴唇被一口咬了上来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火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