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炉子

烧柴的炉灶

【柱斑】末法21(终)

静悄悄的办公室内,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异常清晰。

“请进。”

门外走进一个陌生的中年人。

“校长,我有些事……”

“抱歉,”柱间礼貌地道了声歉,“明天起我就不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了。”

“啊?”中年人有些不知所措,毕竟这个消息对他来说,太过突兀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…?!所有人都说您是整个木叶最年轻却最优秀的教育者,为什么会……?”

柱间认真地想了想,说:“我想,我还不够优秀。”

“您太谦虚了,任何人都有不足之处,您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提出辞职……”

“不,我是认真的。”柱间微笑着整理手中的资料文件,“我之前总是自以为是地以为我知道很多,但……后来我发现,对于好多事,我一无所知。”

“……”

柱间利索地折好连续上交几次终于被批准的申请书,将它塞到包里,手触到包的那一刻微微顿了一下,随即拉上拉链。

“这个办公室明天就属于新的校长了。”柱间如释重负般站起身,“不过您也不需要再来一趟了,新的校长是一个公正并值得信任的人,我相信他会让每一位学生处在平等的位置,公平竞争。”说着走出办公室。

“等等!校长……”中年人追出办公室,也并非还想为自家孩子争取,只是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其中缘由。

柱间随手掏出钥匙,熟练地锁上门:“一年前……发生了很多。我早就想过重新思考一遍从前的事,不过就此撒手不管太不负责任。”拔掉钥匙,柱间摩挲一下钥匙凹凸不平的表面,道:“我留下来观察了一年,终于发现了合适的继任者。”

“虽然不可思议,但那些事……确确实实发生过。”说到这儿,柱间的神色有些怅然,但立刻恢复了以往的模样,礼貌地道了别后稳步离开,空旷的走廊只剩下那目瞪口呆的中年人。

又是一年的开学季,独自穿过校园走向校门的情形同往年一样,微凉的风拂过,带起微微的寒意。

一年前的事此时想起仍历历在目,柱间记得自己醒来就就已经被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,医生说自己只是昏迷,身体除了过度劳累外,并无大碍。

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回归了现实,一连串的质问,来自各个方面的刁难,还有大部分学生的辩护。不过无论经历了什么,身边都少了一个人。

如同人间蒸发一般,斑似乎彻底消失了,消失得无影无踪,无论谁以什么目的去找,都没法找到。

既然没法找到斑,那么副校长以及学校领导阶层给出的“二选一”的难题也不攻自破。

而在处理事故问题中,柱间突然发现一个被自己忽视的关键之处。

“关于这次事故我表示抱歉……这次确实是我看管不当,不过博物馆本身存在安全隐患,我原以为副校长经验丰富,老成持重,所选的地点应该不会出如何差错。遗憾的是,身为校长,如果我应该为此引咎辞职,那么这位副校长恐怕也难逃其咎。”

和善不等于可欺,冷静下来的柱间很快发现了其中的破绽,很明显对方是抓住了斑突然出现打乱自己生活的机会,下了一步险棋。如今柱间的还击令对方狼狈不堪,只能降温事态,以求自保。

不过,哪些事现在已经不重要了。

街上的行人依旧行色匆匆,似乎从没变过。

人来人往中,柱间总觉得少了什么。

照常搭上每天回家的公交车,途径几个站点,柱间仍在那个站点下了车。

手下意识摸了摸腰间的包,发觉它还在时柱间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那偶然的相遇,莫明其妙的经历,荒唐的感情,以及……那遥不可及、令人难以置信的时代。

真像一场梦啊。

梦醒后自己还是孤身一人,只是心里似乎空了一块,难以填补。

从梦醒到现在已是整整一年的时间了。

不经意回头看一眼站点,本以为还会像往常一样失望而归,可目光所及,似乎远远望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幻觉?

柱间愣了几秒,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,快步走了过去。

依旧是桀骜地乱翘的头发,有些凌厉却带着几分落魄的气质,男人远远立在那里,仿佛定格成了一幅画。

这个场景似曾相识,只是……感觉有些不同?

对方似乎没发现自己,柱间试探性地再向前走了几步,看对方仍没有反应,柱间忍不住喊了一声:“斑!”

男人起初愣了一下,随即神色立刻转为震惊,他立刻循着声音快步走上前来,柱间本想张臂抱住他,却见他先一步伸出手触上柱间的鬓角,随后手指顺着他脸部的轮廓开始描摹。

“斑……?你是……”仿佛又回到了梦境,柱间的声音有些发抖,可脸部冰凉指尖的触感却依旧真实。

所有的疑问通通被堵在嘴边。

“我说了,我们还会见面的。”手指移到颈上,斑顺势环上柱间的脖颈,紧抿的嘴唇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眼睛在长长的刘海下若隐若现,看不清其中的情绪。

柱间似乎发现了什么,伸手将斑的刘海别在耳后,露出已没有了神色的双眼,“斑,你……”

“不用在意,”斑闭上眼睛,另一只手又抚上柱间的脸,“一切都该付出代价。”

“一个换了生命,一个让我恢复年轻。”

END

前世今生第二部曲完结

评论(4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火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